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建议各税务局保留现场取号功能,增加更多全职能窗口”的留言

2019-01-03 21: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广东深圳的网民“VICTOR”(手机尾号4945)说:自2018年开始,深圳市各级税务局推行网上预约办税,原本这是一项便民的措施,并得到广大纳税人一致好评。但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自今年8月份开始,各办税服务大厅就取消了现场取号,导致热门业务网上一号难求; 2.税局网上预约的选项及说明并不友好,企业办税员如果不熟悉办事所属的业务种类划分,在网上预约时没有选择正确的选项,即便是到了办税大厅现场也完全办不了事,需要重新在网上预约; 3.因各办事窗口职能划分很细致,导致企业在办理涉税事项时往往需要横跨几个窗口,每项业务都需要单独另行取号,企业办税人员甚至需要跑两三趟才能办结一个涉税事项。 对此,建议各税务局是否可以酌情考虑保留现场取号功能,增加更多全职能窗口,争取一窗式办结,让信息在税局内部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 

广东省人民政府回复(全文):

前海管理局在刚推行预约取号时,存在纳税人量大、网上预约取号难等问题,国地税业务合并期间,窗口业务分配尚未统一。 

针对网上预约取号难的问题,目前前海局每天都会提供部分现场号,在网上确实无法取到预约号的情况下,为保证纳税人不会多跑冤枉路,是有现场号可以取的;针对窗口业务划分问题,前海局现已完成国地税窗口业务的融合,目前仅剩综合业务(含注销)、个税、车购税、简事快办四类窗口,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基本实现纳税人一窗一号可办结业务。 (广东省深圳市人民政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