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建议政府窗口周末也能对外办公”的留言

2019-01-03 21: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广东深圳的网民“VICTOR”(手机尾号1588)说:建议政府窗口服务能向银行、电信等机构学习,周末也能对外办公。民众工作日需要上班,特意请假去办事还要被扣工资,这要如何体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广东省人民政府回复(全文):

一、核查情况:

经核查,相关部门已开展延时服务,周末办公时间为:广州市信息化公共服务大厅周一至周五9:00-17:00,中午不休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厅周六8:30-12:00,节假日及双休日首日对外办公;市公安局车辆管理直属分所周日9:00-12:00,13:30-16:30;市医保局越秀分厅周六9:00-12:00;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周六9:00-12:00。

二、问题原因:

部分政府服务窗口没有提供周末对外服务。

三、解决措施:

已向留言人解释,广州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自今年8月始,已每周六为市民提供延时服务,留言人表示对出入境工作满意。市公积金中心加快推进业务移动互联化,让更多的业务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例如目前大部分提取业务已经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或手机直接办理。市国规委将进一步扩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和“不见面审批”服务范围,推进智能化和人性化服务,实现群众“零跑动”。税务局将针对市民需求,进一步提供便利的办税服务。 (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政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