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2019年全省性督查考核减少70%
开会不超过90分钟

2019-04-21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4月21日电(记者 段续)记者从吉林省委了解到,2019年,吉林省要求全省性督查检查考核减少70%以上,省市开到县级以下的会议减少30%以上。

吉林省还将大幅减少文件数量,未经党委、政府批准,部门不得向下级党委和政府发布指令性公文或者在公文中提出指令性要求,2019年省市发给县级以下的指令性、政策性文件数量减少30%以上。

在精简会议方面,省委、省政府每月第一周为“无会周”,每周三为“无会日”,除特殊情况外不召开全省性会议,省市两级采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形式召开的会议要占三分之一以上。严控各项会议规模和时间,一般不超过90分钟。

在督查考核方面,吉林省还要求对县乡村和厂矿企业学校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除必要的执法检查外,一般不得到厂矿企业学校开展督查检查。不得以引入第三方评估等为由懒政怠政、增加基层负担,以及以“属地管理”为由把责任推卸给基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