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23:02:2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网民关于“交管12123App异地注册难、客服待完善”的留言

2019-05-09 23: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一) 

来自天津的网民“俊宏”(手机尾号9255)说:交管12123App平台对于户口、车牌号和驾驶证号不在同一个城市的无法注册,也就无法通过该平台了解车辆违章、车辆审验、驾驶证何时审验等信息。本人天津户口,车牌和驾驶证是河南的,像我这种情况的人,全国各地区尤其是大城市不在少数,请公安部完善12123App平台。 

公安部回复(全文):您反映交管12123App对用户、机动车、驾驶证不在同一个城市无法注册关联问题,建议完善系统功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与您联系,解释相关管理规定。注册交管12123互联网用户的,如果持有驾驶证或名下有机动车的,可以选择在驾驶证发放地或机动车登记地注册互联网用户,注册后系统将自动关联用户的驾驶证、机动车信息,用户可以查询驾驶证、机动车、交通违法等信息;如果未持有驾驶证或名下无机动车的,可以新车车主身份,在任意地区注册互联网用户,从信息安全设计考虑,新车车主用户未经实名信息核验的,不能自动关联用户在外地的驾驶证、机动车信息。 

经核查确认,您已在天津交管部门窗口现场完成用户实名核验,系统已关联您在河南的驾驶证、机动车信息,您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您的驾驶证、机动车、交通违法等信息。 

(二) 

来自山西大同的网民“melo”(手机尾号3370)说:交管12123实在是太不好用。最突出的问题是没有客服,导致遇到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办,也不知道该咨询哪里。办理的业务不能退办,在网上办理的期满换证业务等了好多天不给办理,去交警队说在网上办理的他们现场也没法办理,只能继续等,实在是太耽误事儿了。建议有关部门改进,既然有这个软件就要有用,真心建议改进一下,谢谢。 

公安部回复(全文):您反映交管12123App没有客服,网上申请办理期满换证业务无法退办问题,建议改进系统功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与您、山西交警总队、太原车管所相关人员沟通了解详情,并核查系统业务数据。关于交管12123App没有客服,用户遇到情况不知向哪里咨询问题,交管12123App提供了“意见反馈”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反馈遇到的问题或咨询相关业务。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通过互联网平台处理用户反馈的问题,处理结果自动推送给当事人。关于在交管12123App申请办理期满换证业务无法退办,现场也无法办理问题,用户通过交管12123App申请办理期满换证等业务,车管所网办中心未受理或审核未通过的,当事人均可在车管所窗口现场直接办理。您所遇到的问题,是由于太原车管所网办中心工作人员疏忽未及时退办,窗口工作人员对互联网业务不熟悉导致的。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要求太原车管所加强业务培训,确保车驾管民警熟悉业务,工作认真负责,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