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就《律师事务所从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法律业务执业细则(试行)》公开征求意见

2019-08-24 14:46 来源: 证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律师事务所及律师从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证券法律业务活动,适应科创板股票发行注册制下提升中介机构能力、强化中介机构责任的要求,明确律师事务所及律师查验事项范围和勤勉尽责标准,督促律师事务所及律师归位尽责,证监会会同司法部研究起草了《律师事务所从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法律业务执业细则(试行)》(以下简称《执业细则》)并于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执业细则》立足于《证券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首发上市的相关法律、规章中关于首发条件的规定,对律师事务所从事首发法律业务的主要查验事项和内容作出具体规定。《执业细则》共12章79条,律师对包括发行人首发的主体资格、发行人的独立性、业务、主要财产、公司治理、规范运作、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募集资金投向和业务发展目标及诉讼仲裁等具体事项进行查验,并据此发表法律意见。

欢迎社会各界对《执业细则》提出宝贵意见,证监会将会同司法部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情况,进一步完善《执业细则》并履行程序后发布实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