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满洲里整改口岸乱收费 实现所有收费进清单

2019-09-17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7日电(记者 哈丽娜)记者从满洲里市政府了解到,自今年7月国办督查室公开通报,满洲里口岸部分单位和企业存在违规乱收费、变相涨价收费等问题以来,满洲里市积极整改口岸乱收费问题,现彻底实现了“所有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

满洲里是中国最大陆路口岸,进出口贸易是城市的支柱产业,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城市发展软实力是吸引企业、留住企业的重要因素。

满洲里市委书记杜联合表示,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通报了满洲里口岸乱收费问题,“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口岸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着很多短板和不足。”

“我们痛定思痛、狠下决心,进行了认真的、全方位的自查自纠,现在满洲里彻底实现了‘所有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杜联合说。

杜联合介绍,目前,官方与海关、铁路车站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口岸收费联合监督检查和营商环境综合评估等制度,实现了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联动互动机制。满洲里市政府还通过政府网站、融媒体、召开企业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畅通企业诉求渠道,通过以上这些举措,坚决堵住了口岸监管的漏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