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就《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19-10-12 13:30 来源: 银保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适应银行保险监管体制改革的需要,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后银行业和保险业行政处罚程序的统一规范,完善行政处罚工作机制,严肃整治市场乱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国银保监会起草了《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办法》全文共计9章99条,着眼于规范行政处罚程序,提升行政处罚效能,充分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对行政处罚案件管辖、立案调查、审理审议、权利告知与听证、决定与执行等内容作出全流程规范。

欢迎社会各界提出宝贵意见,中国银保监会将认真研究各方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后发布实施。

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统一规范行政处罚行为,提高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促进依法监管,我会起草了《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一、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law.gov.cn),进入首页主菜单的“立法意见征集”栏目提出意见。

二、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至:gzzx@cbirc.gov.cn

三、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15号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100033),并请在信封上注明“行政处罚办法征求意见”字样。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11月11日。

中国银保监会
2019年10月12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