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 民政部就《关于进一步推进社会应急力量健康发展的意见》公开征求意见

2019-12-14 09:27 来源: 应急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1日起,《应急管理部 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会应急力量健康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始面向公众征求意见。公众可在2019年12月25日前,通过登录应急管理部官方网站(www.mem.gov.cn)和发送电子邮件(shdyc@chinasafety.gov.cn)的方式提出意见。

征求意见稿充分汲取了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多次灾害事故救援实践的经验教训,针对社会应急力量管理服务制度不健全、灾害现场融合程度不高、内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在顶层设计上对社会应急力量健康发展作出制度性安排。

征求意见稿从自身管理、协调调用、服务保障、能力建设等四方面提出了19项政策措施,以期搭建更规范的社会应急力量服务平台,为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救援行动提供更便捷的保障条件,完善社会应急力量与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协同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应急力量贴近基层、组织灵活、行动迅速、便于展开等优势,力争到2021年,基本建成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配合有力、多方支持的中国特色社会应急力量管理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

自2018年底启动起草工作以来,应急管理部多次进行专题研究。起草小组分不同专题召开6次座谈研讨会,5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并赴福建、山东、浙江、广东、重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研究起草工作得到了各级应急管理和民政部门、社会组织、企业,以及专家学者的广泛参与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