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14:2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税务总局答网民关于“减免租金抵扣优惠”的留言

2020-03-29 14: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重庆的网民“小师傅”(手机尾号6833)说:

现在最头疼的是房租,但强行让房东减租也不是办法,希望能给房东企业一些税收减免或抵扣优惠,请问这样的建议可不可行,是否有相关考虑?

税务总局回复:

这方面的政策实际已经出台,为了更好的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尽快让企业恢复生产、恢复发展,我们开展了相关专题调研,有很多企业家、个体业主都反映房租等刚性支出是当前一笔较大的开支,希望减免租金的呼声很高。2月2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目前全国多数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出台了相关政策,对减免物业租金的出租方实施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优惠。在减免税的办理方式上,也本着尽可能方便纳税人的原则做了简化处理,通过实施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有效减轻出租方的税收负担,激励他们主动减免租金,降低这些纳税人的负担。谢谢。

(内容根据税务总局在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答复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增设回应网民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