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15:58: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答网民关于“安排临时航班协助海外公民回国”的留言

2020-04-07 15: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广东广州的网民“甜橙子”(手机尾号3756)说:作为家长心急如焚,希望将在外留学的孩子接回国。请问后续有何安排? 



民航局回复: 
民航局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关心关爱的总体部署,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具体要求,对一些需求集中、飞行目的地有接收保障能力的城市,及时启动重大航空运输保障机制,安排临时航班协助海外公民回国。民航局已组织各运输航空公司做好相关准备工作,3月4日—4月3日,民航共安排11架次临时航班协助在伊朗、意大利和英国的1827名中国公民回国。其中执行伊朗临时航班6架次,接回我国公民976人,执行意大利临时航班4架次,接回我国公民670人。执行英国临时航班1架次,接回我国公民181人。接回的人员主要以留学生为主。谢谢。
 (内容根据民航局在4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答复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增设回应网民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