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9 09:57: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答网民关于“境内港口船员换班”的留言

2020-04-19 09:5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浙江舟山的网民“海员”(手机尾号7680)说:

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有的地方政府不执行交通运输部关于船员休假的规则,一直无法在国内港口换班休假。对此有何保障措施? 

交通运输部回复: 

我部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的船员权益保障工作,规范境内港口船员换班上下船的操作程序。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恢复国际航运的正常生产秩序,我部4月1日印发了有关通知,就是《进一步强化国际航行船舶中国籍船员境内港口换班管理》的通知,明确船舶公司船员外派管理的主体责任,规范境内港口船员换班操作流程。通知印发以后,各地也出台了有关规定,加强组织管理和实施。截至4月15日,已经有3500名船员在沿海有关港口实行了换班上下船。据统计,到5月底,有将近1万名左右的船员,有的是合同到期,有的是上船时间到期,需要换班上下船,我们目前也一直在关注有关的进展情况。按照目前的进度,整个换班完成大概需要40天左右。鉴于各地在疫情防控方面的管控措施不同,可能会出现个别港口口岸换班不顺畅的问题,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协调指导相关口岸的地方人民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化有关船员换班流程,加快换班进度,保障船员的权益,维护好国际航运生产的正常秩序。谢谢。 

(内容根据交通运输部在4月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答复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增设回应网民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