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住建领域证件继续教育培训机构仅指定一家,且收费高”的留言

2020-04-20 15: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甘肃的网民“独来读网”(手机尾号1357)说: 我是一家企业的员工,负责证件管理。以前建设系统的证件,每本培训费是700元,有效期为长期。现在每本有效期改为三年,且每年都要进行继续教育。甘肃省住建厅出台文件,明确指定了相关继续教育培训机构。刚开始,相关文件规定可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后来又出台文件规定只能用网络培训的方式,但网络培训机构仅一家,每证进行继续教育培训收费200元。我观看了培训视频,感觉质量一般,但收费高。我们单位有600多个证,每年仅此一项支出就近15万元。特此反映。 

甘肃省人民政府回复(全文): 经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如下。 

一、针对网民留言“甘肃省住建厅指定培训机构”的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改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建人〔2019〕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建办人函〔2019〕384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关于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建人才函〔2019〕22号)明确规定,企业、职业院校和职业培训机构(以下统称培训机构)按照“谁培训、谁负责”的原则,对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开展培训、考核、发证。同时,落实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坚决杜绝人证不一、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人岗不符、挂证等现象,持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专业人员岗位培训考核合格证书》的人员在“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信息系统”上注册实名认证后通过继续教育于2020年底前换发培训合格证。 

我省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培训机构严格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职业培训机构有关要求进行招募、遴选。在培训机构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由各市州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遴选、核验、审批。有需求的企业、人员和培训机构实行双向自主选择,不存在指定机构的问题。 

二、关于网民留言“每证收费200元”的问题:经与“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资源库”主办单位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了解,其继续教育收费标准为人民币200元/32学时,定价标准为课时录制成本核算,定价是市场商业行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