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14:58: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答网民关于“农村快递如何提升服务水平”的留言

2020-04-26 14: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河南商丘的网民“兰世林”(手机尾号1439)说:乡镇快递不仅要求自取,还在农民消费者已经付了邮费的情况下,一律加收1-5元不等的费用。下一步将如何规范快递网点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邮政局回复:

农村的快递物流服务是农村经济流通循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全国已经有96.6%的乡镇设立了快递服务网点。今年一季度,即使受到了疫情影响,农村地区收投的快件量依然超过了30亿件,支撑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超过2000亿元。现在农村的快递服务还存在着服务成本偏高、村级覆盖率偏低、还有服务不到位等一些问题。为此,国家邮政局已经于近期启动了“快递进村”工程,目标是力争用三年时间推动符合条件的建制村基本实现村村通快递。我们提出了六种快递进村的方式,包括快递企业在农村自设网点、快递企业抱团共建网点、快递企业与邮政企业合作、快递企业与农村客运班车客运站合作、快递企业与供销社和电商平台合作、快递企业与第三方独立平台合作,目的是通过画大同心圆,构建形成一个共建共生的农村快递物流生态圈。

(内容根据邮政局在4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答复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增设回应网民环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