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跨县办理居住证手续复杂办事难”的留言

2020-06-29 09: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海南的网民“冯经纪”(手机尾号1390)说:我在海南省内跨县办理居住证时,手续比较复杂麻烦,并且需要半年的登记等待时间,要提供的材料不仅包括所在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还需要单位的营业执照。对于基层务工人员来说,取得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是比较困难的,而无公司营业执照便无法办理,办事陷入僵局。此外,派出所的便民自助机器有时还无法使用,每天开关机也很耗电,浪费财政资源。

海南省人民政府回复(全文):

经核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省内跨县办理居住证时,手续比较复杂麻烦,并且需要半年的登记等待时间”的问题。目前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受理居住证申请是根据《海南省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证件工作规范》第一百二十三条至第一百三十条的规定办理。其中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办理居住证的,流动人口需要办理居住登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系统满半年。交验材料包括:1、《居民身份证》;2、企业营业执照;3、就业证明(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实有合法稳定就业等材料之一,如是自主创业的只提供营业执照即可,不需要就业证明)。

二、关于“派出所的便民自助机器无法使用,每天开关机很耗电,浪费财政资源”的问题。为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2019年12月底我局集中采购了一批便民自助设备投放派出所使用。受疫情的影响,目前部分设备仍处于调试阶段,尚未全部开通使用。针对此问题,我局已经协调供货商立即整改,尽快完成设备的调试工作并确保正常运行,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便利。(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程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