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无法办理退休怎么办”的留言

2020-07-07 15:1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河南郑州的网民“无奈”(手机尾号1888)说:退休年龄到了,本应在2019年12办理手续,2020年1月退休证发到手,但由于疫情一直没法办理。今年3月5号预约上了,3月14号去办理决算工资,却被告知缴费不够,收回退休证,我问怎么缴费,办理人员说不清楚,得去社保局问。去社保局问,又说没办法补缴。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请求支援。

河南省人民政府回复(全文):

留言人张某,女,荥阳市某公司职工,该公司于2019年12月向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称“我局”)提出留言人退休申请,经审核,档案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我局于当月为其办理退休手续。2020年4月,我局接到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荥阳分局电话,反映留言人缴费不足180个月,经调查核实,留言人本人1988年3月参加工作,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止2000年8月,实缴月数86个月,视同缴费年限64个月,留言人缴费月数(含视同缴费年限)共计150个月,实缴月数和视同缴费月数不足15年,无法为其核算待遇。留言人在2019年12月年满50周岁,达到退休年龄,但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共计150个月,不符合按月领取养老金的条件,鉴于留言人相关情况,我局提出建议本人继续缴费至缴费满15年时,申请退休,或者去郑州市社会保险局荥阳分局申请一次性结算退费。为便于其能够办理继续缴费或一次性结算退费,我局对其退休予以撤销。(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