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移民管理局答网民关于“在华外国人身份认证服务不够便利”的留言

2020-08-10 16: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英文网网民“Andrew”说:因为我们的身份号码格式和中国公民的不一致,每次更新护照后,都要去变更银行和各平台的注册信息,一些系统甚至无法变更,这让我们难以享受中国最新科技成果和支付便利。希望在中国合法居住的外国人可以获得与中国公民同样格式的唯一身份证号码,不受护照或签证变更的影响,且这种方式还能简化政府存档工作。(译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回复:

国家移民管理局积极研究为在中国合法居住的外国人提供身份认证服务,便利其在中国学习、工作和生活。对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人,我局于2019年建成启用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建立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部际联席会议机制,通过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提供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服务和出入境证件信息的识读服务,已经实现了永久居留外国人、华侨和港澳居民凭出入境证件享受网上购票、自助值机,办理银行、证券、手机开户、预约挂号、购买保险、缴纳税费、注册移动支付软件等便利。对在华居留的外国人,我局正在研究新增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平台的外国人身份认证服务功能,研发护照专用识读机具,并逐步推动外国人身份认证服务覆盖互联网企业等更多行业领域,让在华居留的外国人在境内充分享受各类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互联网服务便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