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16:30:5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建议新开企业外籍法人代表通过远程连线等方式实名办税”的留言

2020-08-10 16: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广东深圳的网民“中国政府网网友154518”(手机尾号7865)说:广东省绝大部分税务局都要求,新设立企业的外籍法定代表人要在领取营业执照后30日内到税务机关实名认证,但这对于很多外籍法定代表人来说很难做到,特别是当前疫情背景下。而如果不认证,就会影响到企业的报税和经营,如无法开具发票等。目前,珠海横琴税务局已经用了V-Tax系统,实现外籍法定代表人远程与税务人员视频连线完成认证,能否在广东省其他城市加快推广?

广东省人民政府回复: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实名办税是推进社会征信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落实实名办税是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降低纳税人及其办税人员在办税过程中的涉税风险,加快推进社会征信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国家税务总局也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实行税收实名制管理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公告2018年第12号),要求办税人员根据税务机关的要求进行实名办税。

二、广东省税务局积极推进系统建设,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化。(一)加强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建设,为便利纳税人实名办税,解决部分法定代表人身处境外无法办理实名认证的问题,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税务端上线了“特殊情况实名认证(代办)”功能。外籍法人身处境外无法实名的,可委托已实名并绑定企业的办税员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实名信息采集,无需本人到达现场即可办理实名业务。接受委托的办税人员需携带《法定代表人实名认证代办申请书》、法定代表人手持证件照、法定代表人证件正面照电子文件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即可。(二)积极推广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不断扩大实名办税渠道。广东省税务局目前已在省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佛山、东莞、横琴新区等地试点推出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服务,并根据纳税人的需求不断优化和完善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功能,下一步将继续拓展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使用范围,通过远程可视、创新融合、智能协同方式为纳税人提供更为便利的线上办税渠道。(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