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0:27:11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答网民关于“电信运营商取消移动流量包月无限量套餐”问题的留言

2020-08-11 10: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江苏连云港的网民“ 默言”(手机尾号8003)说:目前,电信运营商统一取消了移动流量包月无限流量套餐,只能改为使用包月20G或40G的移动流量套餐。但是,更改套餐后,网速却比之前慢了很多,可实际的支出费用增加了不少。国家在要求降费提速,实际上运营商却在变相涨价,希望能实实在在降费提速。

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

您好,感谢您的留言。经核查现答复如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精神,2014年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工信部联通〔2014〕182号),放开所有电信业务资费,目前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电信企业根据市场情况和用户需求制定,不再由政府进行定价。

2015年以来,我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开展网络提速降费工作。通过鼓励市场竞争,调动企业积极性,推动企业推出各种优惠资费方案和降费举措,如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等,降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移动流量平均资费已由2014年的139元/G下降到2019年的5元/G,降幅超过95%。关于您提到的“取消无限量套餐”问题,我部十分关注,“取消无限量套餐”源自2017年初的“不限量或达量限速”套餐,这是当时基础电信企业为满足有大流量使用需求的用户而推出的,但存在“夸大宣传”“达量限速”等问题。近期,电信企业结合用户对高速大流量的使用需求,对原有“达量限速”套餐进行优化,推出“达量不限速”套餐。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督促电信企业改善资费方案,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广大用户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