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11: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答网民关于“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留言

2020-11-04 11: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四川宜宾的网民“天天开心”(手机尾号6580)说:现在公立学校每个班的学生人数太多,五六十人是常态。教师授课压力大,教学质量差,学生上课效率低。私立学校每个班约40人。希望国家出台相关规定,限制每个班的学生人数。

教育部回复:

根据《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农村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目前的中小学标准班额为小学45人、初中50人。2016年印发的《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40号)明确提出了到2020年要实现全国义务教育大班额控制在5%以内和全面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的目标。教育部加强统筹,制定分省目标,强化督办调度,及时通报情况,加强源头管理,采取各种措施努力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截至2019年,全国义务教育大班额已降至3.98%,提前完成了预定目标。对于还剩下的0.24%超大班额,教育部将加强精准指导,督促地方“一县一案”制定工作方案,确保2020年底全面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