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14:00:16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答网民关于“超宽超长改装货车上高速公路行驶非常危险,建议治理”的留言

2020-11-09 14: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山东济南的网民“踽踽独行”(手机尾号8776)说:总理您好!我是一名“90后”货车司机,我个人非常支持国家的“治超”,因为高速公路入口增加了货车称重,现在货车超重现象少了很多。但是同时有很多超长、超宽、超高的改装车依然可以在高速通行,在过隧道时,这些改装车为了不刮蹭隧道,只能在中间骑线行驶,而且因为超宽超长,这种车的后视镜就是摆设,非常危险。希望国家可以更严格“治超”,不仅是超重,超长、超宽、超高也应治理。

交通运输部回复:

为预防和遏制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2020年7月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通装函〔2020〕180号),决定自2020年7月至2021年5月组织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自卸货车、半挂车、轻型载货汽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等5类重点货车生产改装监管,严厉打击“大吨小标”、“百吨王”及倒卖合格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取缔一批严重违法违规生产企业、维修企业、货运企业、检验机构和非法改装“黑窝点”,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违法违规企业和人员法律责任,健全和完善货车生产改装监管机制,为实现到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问题打下良好基础,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