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答网民关于“手机‘靓号’‘特殊号码’选号费或占用费”的留言

2020-11-10 08: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湖南长沙的网民“夏日最爱”(手机尾号0188)说:我想将本人手机移动号码进行过户,但到中国移动公司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时,办理人员却告知,因为手机号码尾数有两个8,为“特殊号码”。“特殊号码”过户必须保证后续可使用20年,且套餐不低于119元的条件才可以。我想问手机“靓号”“特殊号码”是否有占号条件等硬性要求,这是不是霸王条款?

工业和信息化部回复:

您好,您在中国政府网的留言收悉。您反映的“特殊号码”或“靓号”,是一种社会心理认知,并无明确的法律界定。电信网码号是实现电信业务功能的基础资源,我部依据《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电信网编号计划》向基础电信企业核配相应的码号资源,基础电信企业取得码号使用权后,不得向用户收取选号费或占用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