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跨省异地就医网上备案登记问题”的答复留言

2020-11-12 08:0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网民“Joe”(手机尾号6338)说:希望河南省跨省异地就医备案能够网上操作,现在很多其他省份都能网上操作了,希望河南省加快速度推进!

河南省人民政府回复:

您好,您在中国政府网的留言收悉。根据国家关于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安排,河南2017年印发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

直接结算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豫人社〔2017〕62号),规范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2018年,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经办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豫社保〔2018〕72号),规范了《河南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进一步简化异地就医备案程序。同时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积极为参保人员提供窗口、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PP、电话等多种服务渠道,方便群众备案。按照全省工作要求,各地积极拓展备案渠道,目前,郑州等部分省辖市已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形式实现了网上备案。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全国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省医保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督促指导各统筹区加快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网络,进一步拓宽备案渠道,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网上办理,切实方便参保人员备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