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能源局关于征集“十四五”能源发展意见建议的公告

2020-11-20 10:35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能源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动力,谋划好“十四五”能源发展至关重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能源局公开征求对“十四五”能源规划研究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30日。

二、内容主题

请社会各界主要围绕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就“十四五”能源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举措提出意见和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一)能源安全保障。能源多元供给,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能源清洁高效开发,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与安全等。

(二)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支撑“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的阶段性目标和任务举措,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用能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节能减排等。

(三)智慧能源系统建设。能源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智慧能源创新示范等。

(四)能源区域协调发展。能源资源合理配置,能源区域布局优化,城乡能源协调发展,能源民生保障,农村能源变革,边远地区能源供应等。

(五)能源科技创新。能源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先进适用技术发展,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等。

(六)能源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能源行业竞争性环节市场化改革,现代能源市场体系建设,电力、油气体制机制改革等。

(七)能源国际合作。开放条件下的能源安全,生态环保国际合作等。

三、参与方式

(一)平台留言。本次网上意见征求活动,分别在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国家能源局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报、中国电力新闻网等各类媒体平台上开设“十四五”能源规划建言专栏,广大网友可通过平台留言提出意见建议。

(二)发送电子邮件。篇幅较长的建议文稿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至邮箱:gh@nea.gov.cn (主题注明“‘十四五’能源规划建言献策+关键词”)。

(三)来信来函。意见建议纸质材料可邮寄至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新华大厦806室,邮政编码:100824(封面注明“‘十四五’能源规划建言献策”字样)。

四、成果运用

国家能源局负责组织实施本次活动,汇总整理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认真研究,充分参考吸纳到“十四五”能源规划编制工作中。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提供宝贵意见建议,共绘“十四五”能源发展蓝图。

国家能源局
2020年11月16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孟钟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