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公开征求《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 非营养素补充剂(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2020-11-29 11:48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与保健功能目录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起草了《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 非营养素补充剂(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目录》),包括《保健食品功能评价方法(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以及配套的《保健食品功能声称释义(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保健食品功能评价指导原则(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保健食品人群食用试验伦理审查工作指导原则(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同时,鉴于原卫生部已不再受理审批抑制肿瘤、辅助抑制肿瘤、抗突变、延缓衰老保健功能,原有的促进泌乳功能、改善生长发育功能、改善皮肤油份功能与现有《办法》规定的保健功能定位不符,上述功能不再纳入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对于其他已批准的尚未建议纳入《目录》的保健功能,保健食品注册人应当按照《办法》及后续配套的监管要求纳入《目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分别通过以下途径提出意见建议:

一、关于《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 非营养素补充剂(2020年版) (征求意见稿)》《保健食品功能声称释义(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电子邮箱:bjspzqyj@163.com。

二、关于《保健食品功能评价指导原则(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保健食品人群食用试验伦理审查工作指导原则(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电子邮箱:gkzqyj126@126.com。

公众还可以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http://www.samr.gov.cn),通过首页互动栏目中的“征集调查”提出意见建议,或者将意见建议邮寄至: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北京市西城区北露园1号,并在信封上注明“《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 非营养素补充剂(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字样。

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23日。

附件:

1.《允许保健食品声称的保健功能目录 非营养素补充剂(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

2.《保健食品功能声称释义(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

3.《保健食品功能评价指导原则(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

4.《保健食品人群食用试验伦理审查工作指导原则(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

市场监管总局
2020年11月23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