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答网民关于“建议加强高校等科研机构与企业的科研实验平台共享”的留言

2020-12-02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湖南长沙的网民“小九蜗”(手机尾号1605)说: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企业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但企业搞技术研究要耗费大量资金用于搭建科研设施和实验平台,而这些是高校、科研院所已拥有的。建议加强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探索科研实验平台共享机制。

科技部回复:

科技部积极推动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牵头建立了“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国家网络管理平台”,推动所有符合条件的科研设施与仪器纳入平台管理,并会同各单位推动大型科学装置向社会开放,为中小企业和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部、财政部建设了一批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包括20个国家科学数据中心,31个国家生物种质与实验材料资源库(馆),推动相关领域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

下一步,我部将继续推动落实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相关工作。(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