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生态环境部答网民关于“建议在农村设立环境监测站”的留言

2020-12-14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甘肃兰州的网民“北冥有鱼”(手机尾号7757)说:建议在农村设立环境监测站,开展水源、森林、动物多样性保护,引导广大农民合理使用农药,妥善处理农药瓶、废弃地膜,防止产生环境污染。祝愿家乡环境更加美好,祖国更加美丽。

生态环境部回复:

我司高度重视农村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为有效推进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及时掌握、全面了解农村环境质量状况,按照《关于印发<全国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工作方案>和<全国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技术方案>的通知》(环发﹝2014﹞125号)的要求,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开展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对环境空气质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土壤环境质量和地表水水质进行监测。二是开展农田灌溉水质监测,对灌溉规模在10万亩及以上的农田灌区水质进行监测。三是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监测,对日处理能力20吨及以上的所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水质进行监测。以上工作由地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开展监测,数据报送总站。受专业人员、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等环境监测站设立条件的限制,不宜在乡村一级设立环境监测站。

下一步,我司将持续推进农村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撑。(生态环境部监测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