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高速公路二型货车通行费收费标准不合理”的留言

2020-12-21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江苏南通的网民“货车司机小周”(手机尾号5355)说:本次高速公路收费改革直接使我们黄牌4.2米货车压力陡增,交通运输部发言人称高速收费普遍降低12%,但我们这批货车司机却涨了133%。货运市场是按照载货厢体来衡量运价的,我们的车型又和蓝牌4.2米货车是相同的,蓝牌收费0.45元每公里,而黄牌达到了1. 05元每公里,运费几乎一模一样,并会不会因为黄牌而得到更多的钱。计重收费时代,我和蓝牌车空载情况是一样收费的,大家不分伯仲,现在按照货车(轴)型来收费,同样货二车型,我的车总长6.6米,而两轴货二车最大总长能到10米,这运费就差了两个档位。希望交通运输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黄牌两轴不一定都是大车子。

江苏省人民政府回复:

您好,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切实做好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有关工作的通知》(交公路发〔2019〕93号),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印发了《江苏省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调整方案的通知》(苏交财〔2019〕124号),规定对货车实行按照车型收费,其中二型货车通行费标准为1.05元/车公里,后为降低物流成本,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对联网收费高速公路2-5轴货车通行费实行差异化收费的通知》(苏交财〔2020〕8号),对二型货车通行费收费标准进一步降低至0.97元/车公里。

下一步,我们考虑对您所反映的二型货车通行费标准问题建议展开调研,研究对策。(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