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关总署答网民关于“‘互联网+海关’用户登录困难”的留言

2021-01-07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浙江杭州的网民“永亮”(手机尾号5194)说:我今天准备在“互联网+海关”平台查询跨境电子商务年度个人额度,但在用户注册时系统显示“该证件号已被注册”,找回用户名时系统又显示“用户名不存在”,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另外,使用“掌上海关”微信小程序时,要在第一页输入手机验证码,第二页输入证件信息,但证件信息填完,第一页的验证码也过期了,建议合理优化,将手机验证码也放在第二页。

海关总署回复:

以上留言收悉。经调查,留言人于2018年在“互联网+海关”平台注册个人用户,找回用户名失败的原因是,留言人的手机号发生了变化,导致系统无法验证通过。留言人可以通过人工资料审核的方式(适用于账号绑定的手机号不可验证或为空的场景,人工审核资料需要等待一个工作日方可完成),自主提交身份材料来找回用户名。目前工作人员已和留言人取得联系并成功变更账号的绑定手机号。“掌上海关”微信小程序因个人用户注册功能中手机验证码有效期设置了五分钟超时,留言人在注册时录入信息时间过长时系统会提示“验证码过期”,已根据留言人的建议对注册界面进行了优化,将个人信息整合在一页进行录入,并将获取验证码操作调整到最后,目前已完成优化。感谢留言人的关注。(海关总署数据中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