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18: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网民关于“建议跨省户籍一站式办理全国推广”的留言

2021-01-08 18: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陕西西安的网民“无敌”(手机尾号1136)说:总理您好,现在政府在“放管服”工作方面做得确实挺好的,一些便民措施不断出台,给群众生活、出行办事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尤其是各地都在推行“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这种服务,非常便民,大大减轻了群众来回跑腿的困惑。现在在户籍迁移方面和过去比也是方便了许多,在省内可以一站式办理户口迁移,只需在省内迁入地办理即可,但是在跨省户口迁移方面还没有实现一站式办理,需要跑两次,先回原户籍地办理,再回新迁入地办理落户。近期看到新闻说现在长三角区域已经实现了跨省户籍一站式办理了,群众不用跨省来回跑了,希望政府部门加快跨省户籍一站式办理模式的全国推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造高效便民的政务系统。

公安部回复:

近年来,各地公安机关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包括在全国大部分省份相继实现市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和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受到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好评。近期,我部再次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川渝、浙沪之间实现了跨省户口迁移,我部将在总结经验、及时评估的基础上,研究形成可推广的工作制度,加快推动实现全国范围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公安部治安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