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1 15: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答网民关于“简化临时救助审批流程 加大救助力度”的留言

2021-02-01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安徽的网民“刘杨”(手机尾号0906)说:父亲2019年因大病在合肥胸科医院住院救治,住院近一个月,虽然有“先诊疗后付费”的扶贫政策,但由于医院没有人血白蛋白,需要在药店自费购买,而人血白蛋白又比较昂贵,一时拿不出这笔钱。于是,我向街道申请了临时救助,而流程较为繁琐,最终也仅拿到500元临时救助,所以父亲最后放弃了治疗。像我们这样,突遇重大疾病,资金却无法周转的人不在少数,重大疾病患者需要兜底保障,所以建议进一步简化临时救助审批流程、加大救助力度。

民政部回复:

您好,根据现行政策规定,国家对因重大疾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给予临时救助,帮助其渡过难关;根据救助对象遭遇急难事件的急难程度,适用不同的审核审批程序,对情况紧急的简化审核审批程序,运用“先行救助”方式提高救助时效性,并依据分类分档原则制定临时救助标准。感谢您提的建议和对临时救助工作的关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制度,督促各地全面落实好“先行救助”“分级审批”等政策规定,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