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10:00:00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答网民关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能否跨省通办”的留言

2021-02-03 1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浙江嘉兴的网民“A回收毛纱 ...”(手机尾号0952)说:我是一名有着10多年的驾龄的卡车司机,我以前在新疆办理有普货资格证,如今我在浙江开车,我每年都要为这个资格证的年审而犯愁。一年一盖章,两年一次继续教育学习盖章,必须到原发证地去,其他地方都盖不了章,我建议这个资格证可以在网上办理,异地审验,办理年审!

交通运输部回复:

为提升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有关业务事项网上办理,我部组织建设开发了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目前,已推动实现了道路普通货物运输、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高频事项的网上办理。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围绕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跨省转籍等事项,研究完善相关政策制度,组织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推进相关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加快推动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转籍业务跨省协同办理。(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