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归国治病竟要两个月后才能住院”的留言

2021-03-10 15: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的网民“小窝”(手机尾号8919)说:我是一名外派教师,因患有间质性肺疾病,1月4日从柬埔寨回国治疗。在经过21天隔离期后,却被医院告知“归国满两个月后才能住院”。疫情防控是需要的,但两个月对一个重病患者来说绝对是致命的。

广东省人民政府回复:一、关于“归国人员生病要两个月后才能住院”问题。 广州市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各医疗机构规范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最大限度维持正常医疗秩序,按照“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原则,为包括归国人员在内的所有中外人士提供医疗服务。广州市并未出台“归国人员生病要两个月后才能住院”规定,入境人员完成隔离观察和社区健康管理后,可按预约到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就医;急危重症患者无须预约可直接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无障碍医疗服务,暂未发现有急危重症患者因没挂号或没缴费而影响抢救的情况。二、新冠疫情期间,广州市派出多支医疗队驰援湖北等地,全市医疗服务受到一定影响,加上疫情初期群众就医意愿减弱,2020年上半年全市医疗服务量有所下降。因此,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现阶段,群众就医需求得到释放后,广州市各医院均不同程度的出现“工作超负荷”现象。广州市卫健委已指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紧紧围绕“便民、利民”要求,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和就医管理,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建议你加强与医院沟通,更好了解医院现状,如确实存在某医院就医患者太多、等候时间过长的情况,也可以考虑选择包括广州市其他大型综合性医院治疗。 (广东省 广州市人民政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