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9 10:34:1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答网民关于“居民身份证异地补办及压缩办理周期”的留言

2021-03-19 10:3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广东的网民“莫飞军”(手机尾号6538)说:总理您好!首先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我很自豪!我想反映的是身份证补办问题。当前信息科技发达,补办身份证能否实现异地补办,并且缩短制证时间呢?因为一旦丢失身份证就要等一段时间,出行就业都困难,能不能重新开通快速制证通道?

公安部回复:

一是关于异地补办居民身份证。2017年7月1日,各地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对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公民,可在现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

二是关于居民身份证办理周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规定,“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在实际工作中,为满足群众用证需求,各地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优化办证流程,最大限度地压缩办证周期。(公安部治安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