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人民政府答网民关于“往届生考研政审表在哪里盖章?”的留言

2021-05-19 18: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山西省临汾市的网民“Flora”(手机尾号3756)说:我今年准备研究生复试考试材料特别紧张,我的档案从毕业就一直放在市教育局,学校说可以去档案所在地盖章。但是我去了市教育局之后,负责档案的那位女士说我这种情况需要把档案拿到人才市场去盖。人才市场的人告诉我,他们是市人才市场,让我联系襄汾县人才市场。我出了门给襄汾县人才市场打电话,他们说我需要改派才能去襄汾县人才市场办理。然后我又急急忙忙跑到教育局人事科找到那位女士,她告诉我需要去政务大厅教育部改派。我来了政务大厅,工作人员说人每周一才上班。 为什么临汾市教育局保管了我们的档案非要我们多跑很多步骤去干一件他本来就有义务做的事情呢?我家是生活在市里但是突然之间让我回户籍所在地办业务,未来考研复试进程一定也是像现在这样紧张,真的希望市教育局能把这个工作做好,不要让学生多跑好多路,谢谢。

山西省人民政府回复:
经与留言人电话沟通,将相关政策和办事流程解释到位:临汾市教育局主要负责接收高校寄回的临汾市生源大中专毕业生档案,对毕业生档案主要是暂为保管,其间,临汾市教育局并不打开毕业生档案。毕业生诸如政治表现等情况,临汾市教育局并不知晓,故无法出具相关意见。 目前,毕业生档案是随着工作关系转递的。您有了就业单位后,需到临汾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办理改派手续,档案随之转递到单位所在的县教科局,再转递到所在县人才中心。按照现工作实际,由县人才中心出具政审意见。(山西省 临汾市教育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