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 08:37:38
分享到:
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答网民关于“开办社区老年经济食堂,居家养老一日三餐不愁”的建议

2021-08-06 08:3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来自陕西西安的网民“马丁”(手机尾号8016)说:总理,您好。老年人居家养老是适合我国国情的一种养老方式,解决居家养老需要解决老年人的“一日三餐”问题,“一日三餐”看似小事,实则不太好解决。现在每个社区不仅老年人,中老年人、学生等潜在需求人群也多,建立社区老年经济便捷食堂是个好选择。社区经济食堂便于管理,经营成本容易控制,安全卫生更容易保障,还能解决社区一部分人就业,同时可以发挥社区周边酒店、餐饮的力量,与其共建共享,更好方便老人、方便社区人。

民政部回复:

感谢网友的留言。您提出的关于建设社区老年食堂的建议是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构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协调发展的一项工作,我部在日常工作中予以统筹推进。就餐问题是老年人的揪心事、烦心事,事关老年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好这项工作,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实惠的家门口就餐服务,是改善民生、为老服务的重要举措。目前,北京市、广州市等地在当地有关部门资金支持下,得到了很好的实践。下一步,我们将完善社区养老服务,重点加强日间照料、老年餐桌、互助幸福院、社区养老服务综合设施等平台和网络建设,发展日间托养、邻里照顾、志愿互助、社会交往等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可及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