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铁集团答网民关于“运用短信提醒列车突发晚点信息”的建议

2023-03-29 21: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来自山西临汾的网民“阿凡提”(手机尾号5240)说:山西大范围降雪,高铁刹车困难所以限速,因而晚点,能够理解。接续换乘较多,晚点易带来行程断链以及退票经济损失。建议:运用好在线购票登记的手机号,短信提醒突发晚点信息,方便群众规划行程,回家过年。

国铁集团回复:

当受到天气、自然灾害、外部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时,铁路部门及时采取降速运行、停车检查等措施,调整列车运行状态,坚决确保广大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与此同时,这种处置势必造成列车晚点等情况。当列车晚点影响范围较大时,铁路售票系统将向购票人、乘车人在12306网站或铁路售票窗口登记的手机号码发送相关信息。另外,铁路部门新出台了扫描座椅扶手处二维码获取列车运行状态信息的措施,这项措施正在有序扩大应用范围,未来将覆盖所有高铁动车组列车和普速旅客列车。上述情况已通过电话向留言人进行了解释说明,留言人表示满意。(国铁集团 办公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何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