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群众反映经营范围登记缺乏规范条目导致企业来回跑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核查并督促四川省认真整改 群众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2020-07-15 07: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群众屠先生2020年4月22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公司在四川省注册/变更过程中填写经营范围时,由于没有标准的规范条目,经常需要来回修改、来回跑路。希望有关部门借鉴商标分类规范,针对经营范围设立公开的规范和选取规则。

国办督查室对群众留言初步核实后,及时转市场监管总局核查办理。

市场监管总局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组织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核查处理。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市场监管总局于2019年12月发文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市场主体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编制了《经营范围登记规范表述目录(试行)》,收入规范条目1800余条,覆盖经营细类项目6万余项,还开发了经营范围规范条目辅助查询系统。四川省因未开展相关试点,尚未接入相关系统。为解决申请人经营范围申请填报难、各地登记标准不一致、线上线下有差异等问题,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已向市场监管总局申请接入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库,为全省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规范、便利的登记服务。该系统计划于2020年7月下旬上线应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