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群众反映“一刀切”拆违影响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哈尔滨市政府从“六稳六保”大局出发及时调整工作安排

2020-07-16 11: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群众周先生2020年5月17日反映哈尔滨市最近开展大规模拆除违建活动,将沿街违法搭建店面全部列为拆除对象。这些违建门店多数为小微企业使用,承载大量就业人口。建议当地政府考虑疫情影响和保障就业民生,在严格执法的同时,避免简单“一刀切”的做法。

国办督查室2020年5月20日即转黑龙江省政府核查办理。

黑龙江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迅速组织核查。经认真核查发现,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今年以来,哈尔滨市政府为消除火灾隐患,扩大城市公共空间,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部署了拆违工作,拆除涉及小微企业的违法建设占全市拆违总量的10.2%。核查后,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诉求,决定对不影响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的临街商铺违法建设予以暂缓拆除,并要求有关部门要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重点,不能简单粗暴搞“一刀切”。同时,哈尔滨市政府出台了利用城市公共空间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的“十条措施”,保障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哈尔滨市政府将对具有公益性质和满足民生需要的违法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分门别类确定处理办法。群众对哈尔滨市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及时调整工作安排的做法表示肯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