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群众反映贺州某小学由“家长学校”倡议捐款筹钱安装空调 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核查 贺州市全面排查迅速整改

2020-07-16 19: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李先生2020年5月13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贺州市八步区八步实验小学没有安排经费安装教室空调,而是由“家长学校”倡议通过捐款方式筹钱安装空调。

国办督查室对群众留言初步核实后,及时转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核查办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组织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贺州市八步区八步实验小学共有81个班级,其中南校区58个班级,已使用学校经费安装了空调;北校区23个班级,学校未安排经费安装空调。5月份开学后,学生反映天气炎热影响学习,由家委会代表组成的“家长学校”向校友和家长发出募捐倡议,为北校区23个班的每个教室安装两台柜式空调。共有4313人捐款324026元(捐款金额从10元到10050元不等),由专人购买并协调安装空调。查实相关问题后,贺州市对八步区256所中小学校立即组织开展排查,发现除八步实验小学外,还有2所学校存在由家委会组织为学校购买和安装空调的情况。贺州市八步区教育局已要求3所学校承担购买和安装空调的费用,并将捐款全额退还给家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