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群众反映延川县某中学频繁收取资料费 陕西省政府迅速组织核查 督促有关中学及时退还违规收费

2020-07-16 19:3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陕西王先生2020年5月30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延川县延远中学自2月份开设网课以来,一直以各种资料费为由进行收费,加重了家长负担。

国办督查室2020年6月3日转陕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陕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责成延安市政府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延远中学为民办中学,今年以来向九年级学生收取的延时服务费(每人990元)和中考复习资料费(每人440.5元)无收费依据,为违规收费。据统计,收取516人延时服务费510840元;收取525人中考复习资料费231262.5元。目前,该中学违规收取的费用已全部退还。当地有关部门对该中学违规收费过程中存在的违纪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