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群众反映某院校同等学力申硕收费大幅超出公示标准 江西省认真组织核查有关院校迅速查纠整改

2020-07-17 18: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江西蔺先生2020年5月14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在咨询江西师范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费用时,招生政策解答人员告知同等学力申硕第一阶段学费为30000元,第二阶段学费为8000元,远高于官网公示的6600元和6000元。此外,该工作人员还要求将有关学费通过支付宝转账给个人账户。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江西省政府核查办理。

江西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迅速组织核查。经查,江西师范大学根据赣财综字〔1998〕44号和赣价行字〔1998〕15号文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了招生收费标准,并按照公布的收费标准在课程学习阶段和学位论文指导阶段两次收取学费,分别为6600元和6000元。但在实际操作中,具体负责同等学力申硕招生宣传工作的江西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刘某,擅自将江西师范大学招生官网电话转接给南昌世嘉教育咨询公司员工郑某,由郑某对考生报考咨询问题进行解释回复。郑某在解答考生咨询时,有意将同等学力申硕课程学费与该培训机构约24000元的培训费捆绑收取,且未明确告知费用构成。由于同等学力申硕项目还在前期宣传推广阶段,有关涉事人员支付宝账户实际尚未收取费用。核查后,江西师范大学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取消涉事培训机构入驻江西师范大学科技园区的资格;同时,逐一电话回访已经报名的学生,明确了招生政策和收费标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