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群众反映疫情致企业海外股东公证文件无法及时送达 重庆市政府认真组织核查推行包容监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7-22 16: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段女士2020年6月1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企业在办理增资业务时,企业海外股东公证文件因疫情无法及时送达国内,导致企业增资受阻,希望市场监管部门给予帮助并提供便利。

国办督查室2020年6月2日即转重庆市政府核查办理。

重庆市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迅速组织核查。经查,群众反映事项属实。按照国家有关部委规定,企业办理增资业务,外方股东需提交其所在国主管机关公证,并经相关使领馆认证的主体资格证明原件。但受疫情影响,多个国家或地区发往我国的跨境航空运输业务被迫中止或滞缓,部分申请人在办理有关注册登记时无法及时提交海外公证认证文件的原件。核查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本着便利市场主体办事、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原则,决定采取包容审慎监管措施,在全市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允许企业在暂时无法提交海外股东公证认证原件的情况下容缺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由市场监管部门先收取公证文件复印件,并与持有原件的申请人通过实时视频通话方式确认复印件真实性,待原件送达后再完成登记归档。目前,该企业已及时顺利办结了海外股东增资业务,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