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群众反映汨罗市第三中学违规收取网课费用 湖南省政府认真组织核查清退违规收费并严肃追责

2020-07-24 09: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刘女士2020年5月28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汨罗市第三中学在复课后要求学生补齐疫情期间网课费用,与教育部有关要求不符。

国办督查室2020年6月3日转湖南省政府核查办理。

湖南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迅速组织核查。经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汨罗市第三中学在6月1日学生放月假返校后,按照高一和高二年级每生600元、高三年级每生800元的标准,收取了疫情期间学生上本校教师网络直播课费用,共涉及学生805人,收费金额共计约52.6万元。截至调查结束时,还有少部分学生费用未交,所收资金尚未作任何开支。6月16日,汨罗市教育体育局对该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一是于6月16日将所有违规收取的费用全部清退到位。二是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汨罗市第三中学校长免去职务,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汨罗市第三中学有关副校长、工会主席、教务主任免去职务。三是下发专门通知,通报汨罗市第三中学违规收费的情况,重申收费纪律,在全市中小学校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