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特种作业考试因疫情暂停 企业受证制约难以开展工作 甘肃省政府认真核查督办 酒泉市政府立行立改主动作为 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7-24 17:5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甘肃王先生2020年6月4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受疫情影响酒泉市暂停安排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考试,他所在企业的员工无法考证,难以开展工作,希望政府恢复考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国办督查室经初步核实,及时转甘肃省政府核查办理。

甘肃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迅速组织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为推动复工复产,酒泉市已从2020年5月份开始有序组织496名高危行业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考试,但因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的实操考试依托当地“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进行,受学校延迟开学等因素影响,实操考试处于暂停状态。接到督办通知后,酒泉市政府立行立改,6月19日即统筹安排包括王先生所在企业员工在内的有关人员参加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的实操考试,并于6月23日主动上门为考试合格人员颁发证书,妥善解决了王先生反映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酒泉市政府举一反三,主动作为,筹资30万元建设了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实操考试的考场,并在玉门市、瓜州县、敦煌市设立三个分考点,方便有关人员就近参加考试。截至7月15日,酒泉市已组织980人参加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考试,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