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群众反映企业外迁难 浙江省政府认真核查督促瑞安市立行立改

2020-07-29 08: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浙江周先生2020年5月14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其公司向温州市瑞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办理企业外迁业务,但迟迟不予办理。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浙江省政府核查办理。

浙江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立即责成温州市政府组织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2020年4月23日,周先生所在企业因经营地发生变更,向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申请,要求将企业从瑞安迁往嘉兴。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为当地经济考虑”为由,不同意其企业外迁。此后,周先生先后两次致电当地有关部门,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仍然表示“为瑞安市经济考虑,暂缓企业外迁”。接到督办通知后,瑞安市立即组织税务、经信等部门认真审查企业申请资料,于7月20日为周先生办理了企业外迁手续。《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第十九条规定:企业申请办理住所等相关变更登记的,有关部门应当依法及时办理,不得限制。浙江省政府督查室已责成瑞安市政府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严肃整改,坚决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