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阜阳群众反映当地医院医保药品缺乏 其自行购买负担重安徽省政府迅速督查并推动整改

2020-07-31 11: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阜阳李先生2020年4月25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家人因脑梗塞在临泉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须到院外药店自费购买已纳入医保目录的治疗用药“尤瑞克林”,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

国办督查室经初步核实,及时转安徽省政府核查办理。

安徽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立即组织阜阳市政府、安徽省医保局核查办理。经核查,群众反映属实。“尤瑞克林”已于2020年1月纳入医保目录,但由于该药价格高且有使用指标控制,临泉县人民医院未采购该药,导致患者须自费购买,难以报销。对此,临泉县医保局立行立改,督促该县人民医院抓紧整改。目前,该医院已按要求购进“尤瑞克林”,确保患者能够正常报销,切实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