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群众反映办理民办学校更名手续遇部门政策不协调问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督促协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

2020-07-31 15: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李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他到柳州市民政部门申请办理将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名称冠以“广西”前缀业务,柳州市民政部门表示其没有权限核准该业务,并建议询问自治区民政部门。经咨询了解,需要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同意后,才能向自治区民政部门重新申请。而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已明确民办学校实行属地化管理,不再审批自治区本级的民办学校。由此导致学校更名手续无法办理。

国办督查室对群众留言初步核实后,及时转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核查办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迅速召集相关部门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核查处理。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6年发文,明确对实施以职业技能为主的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的民办学校实行属地化管理,因此李先生的民办学校变更审批只能在柳州市办理。但是依据国家关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等有关政策,柳州市民政部门不能变更登记冠以“广西”的社会组织名称,自治区民政部门也不能直接为柳州市民办学校办理变更名称业务。目前,经自治区政府督查室协调督促,群众反映的政策不协调问题已得到解决。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门向民政厅发函,明确“今后涉及相关民办学校的变更登记、注销登记、修改章程核准和年检、评估、换证等公共服务事项由其所在地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审查并出具意见,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不再出具审查意见,自治区民政厅根据其所在地设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审查意见给予办理相关手续”。自治区民政厅已经同意按此函规定给予有关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办理相关手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