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波群众反映当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检查频繁铺张浪费 浙江省政府认真核查督促落实反对形式主义要求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2020-08-20 20: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波徐先生2020年7月22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宁波市海曙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要求基层干部开启“5+2”工作模式,一周7天全部上班,同时各种红色黄色督办单遍地飞,每周市文明办和区文明办都会下基层检查,令基层干部十分疲惫。另外,标语制作、宣传版面都要换新,存在铺张浪费现象。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浙江省政府核查办理。

浙江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立即责成宁波市进行核查。经核查发现,群众反映属实。宁波市海曙区文明办参照市文明办工作机制,建立了创建专班,每周开展检查活动,期间发出督办单86件,要求基层单位按照2-4天(含双休日)的整改期限落实任务,该区创建工作基础薄弱,被检查的频率相对较高,增加了基层工作负担。同时,该区文明办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新增了公益宣传内容,并对破损和内容错误的公益广告进行更换,给基层增加了一定财务支出。核查后,该区加强宣传品的严格甄别,对符合规范的公益广告予以保留并清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展示工作,尽量减少实体公益广告的制作数量,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尽可能地节约财政资金。同时,该区举一反三,要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科学配备干部力量,合理安排工作,切实减轻基层干部工作负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