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群众反映东莞某机动车检验机构弄虚作假 广东省政府认真组织核查 严厉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2020-08-26 16: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群众夔先生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东莞市环城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在汽车年审检测中存在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操作。

国办督查室收到群众留言后,经初步核实,转广东省政府核查办理。

广东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迅速组建多部门联合核查组,对东莞市环城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公司确实存在弄虚作假等涉嫌违法违规操作问题。经查,该公司检验员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中,涉嫌配合车主造假,以后照明行车灯代替刹车灯通过有关项目检测,电脑中控操作员涉嫌使用汽车检测APP,协助车主通过灯光检验;在机动车尾气检测中,该公司检验员涉嫌将额外的取样管插入事先备好的正常汽车排气管中,以正常汽车代替待检汽车进行尾气检测并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联合核查组将该公司涉嫌出具虚假安全技术检验报告和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违法违规行为分别交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和生态环境局立案处理,并依法通报相关部门。东莞市公安交警部门从即刻起不采信该公司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结果,市生态环境局暂停该公司环保网络联接和排放检验报告打印功能。广东省政府已督促东莞市政府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整改,同时将在全省开展机动车检验机构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机动车检验机构车辆替检、伪造检验检测数据、未经检验检测出具虚假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规范机动车检验工作,防止出现类似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