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场群众反映受疫情影响返乡办理承包基本田人员认证手续不便 黑龙江农垦北大荒集团积极改进信息采集认证工作方便群众办事

2020-09-04 15: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黑龙江李先生于7月7日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黑龙江农垦北大荒集团江滨农场规定,每年对承包基本田人员进行两次信息采集,未进行信息采集的人员视为放弃基本田。今年因为疫情,外出务工人员信息采集认证困难重重,无法回乡进行现场采集,希望能够考虑外出务工人员的实际困难。

国办督查室收到李先生留言后,经初步核实,及时转黑龙江省政府核查办理。

黑龙江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办通知后,迅速组织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问题属实。2020年初,黑龙江农垦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江滨农场下发的《2020年土地承包方案》规定:长期不归在外择业人员和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信息采集人员不享受基本田政策;符合条件人员,须本人持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限和地点办理信息采集认证手续。留言人的爱人唐女士符合享受农场基本田政策的条件,但因人暂在北京务工,受疫情影响无法回黑龙江进行认证。江滨农场在审核基本田人员资格时,要求其必须到现场采集信息。核查后,黑龙江农垦北大荒集团江滨农场立即与留言人进行沟通,通过提交电子材料、视频确认等方式核实有关信息,经公示无异议后,为其办理了认证手续。同时,黑龙江农垦北大荒集团对类似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要求各农场采取延长认证期限、远程视频认证、微信认证、授权委托他人代理认证等多种方式进行认证,进一步简化优化流程,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